有毒雜食自嗨人。


AO3: RosVailintin
Twi: @ccl_c_
IG: @imcclyc

 

5月5號Vendéspace的Chouans預演場repo

六個小時巴士從巴黎跑到Mouilleron-le-Captif看這個預演我覺得我是真愛了. 最初的動機當然是Grego, 他在昨天開場前幾個小時發story說他演Lazare Hoche將軍, 對於這個故事來說是挺重要的一個角色, 我本來以為戲份應該不少的結果只有一首..? 但真的好聽!

劇情是法革在西法地區的反法蘭西帝 (放屏蔽) 制農民起 (防屏蔽) 義以及旺代戰爭, 我是個歷史渣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chouannerie和War of Vendée. 總之repo的重點也不是劇情因為都是史實沒什麼特別要講的.

我..先從缺點說起 (

這個劇兩個半小時沒有中場休息, 由很多個小的場景組成, 每個場景是事件或者人物為中心, 用旁白連接. 其實分開看每個場景都非常棒, 但這就是這個劇的問題所在, 就是缺少重點. 而且旁白太多太長, 永遠是同一個人在同一個位置同樣的燈光, 語速慢到像領導講話, 情緒是很充分但真的聽不下去; 其實更大的問題在於旁白念的東西有一些完全可以演出來, 引用的話完全可以讓角色自己說, 現在這樣就像帶報幕的大型情景演唱會.

舞美基本不存在的, 燈光有點亂而且有些時候看起來像手滑, 調色也不是很好, 背景視頻就像放ppt, 曲目加相關時間地點人物加一張油畫.

唯一的伴舞是一個芭蕾舞小姐姐, 跳得還好但我覺得是編舞的問題, 動作有點僵硬而且重複主題次數太多, 和場景的融入感也不夠就像歌手在台上唱然後伴了個舞.

音效還不錯, 現場的交響樂隊和搖滾樂隊配合非常棒, 軍樂團行進的時候不多但是衝擊力還是有, 有一個跟搖滾樂隊在一起的樂器我不知道叫什麼但非常有意思, 豎琴彈唱放的位置不合適但好聽是真的好聽. 但麥克風竟然直接安裝在背後衣服外面, 說真的請參考一下妖姬謝謝Bernie的衣服那麼細的腰都能裝到裡面好嗎.

查理三世突然英文歌其實有點奇怪, 這又不像三槍可以讓白金漢英法混合又唱又跳.

這個劇裡我看到了很多劇的影子, 有幾首氣氛很像法版耶穌在客西馬尼的Mon Père, 跟台下的互動也有點像介於耶穌和法扎之間, Grego個人來講他其實還有一點德古拉和SLC時期的感覺但這也沒什麼大影響. 有幾次鼓點會想起亞夏的Soldiers, 甚至一段鋼琴的開頭聽出了妖姬的Holiday. 但總體這個劇的參考我覺得法扎一定是有, 暫且不說最終效果的差距.

說了這麼多缺點但其實能把這段歷史這麼完整的講出來也是很不錯了, 服裝組非常非常棒, 從樂隊到群演到歌手每個人都很認真而且明顯完全理解角色. 而且5月5這個日期和Vendée這個地方對於這個故事是很特別的.

SD本來要堵一下Grego但他真的太慢了就沒有等. 專輯十一月出, 也會有巡演, 希望巡演的時候有改進吧, 畢竟這個題材可以做得非常棒的.

评论
热度(5)
Top

© céc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