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雜食自嗨人。


AO3: RosVailintin
Twi: @ccl_c_
IG: @imcclyc

 

4月6號Comédiens! repo

我敢說這個劇大概全lof都沒幾個人知道

但是這真的是超級powerful的一個劇

一個半小時沒有中場

全程大概有五次鼓掌

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一秒空白

而且看到最後即使能感覺到時間很長

但還是會覺得為什麼這麼快就結束了

卡是Fabian Richard, Marion Préïté和Cyril Romoli

我原本純是去看Fabian的

但其實粉他是因為2006-2008版Cabaret他演Emcee

而翻出他這一版是因為David老師是他的alter

這個角色同期Eric Jetner也演過

後來2011-2012版給了Emmanuel Moire

所以說實在的

看之前我腦子裡還全都是他Cabaret時期單曲循環Wilkommen Bienvenue Welcome

然後說一下Huchette劇院

今年是建立第70年了

只有一個廳在門外排隊候場的街邊小劇院

就很像去年看王爾德的Un Mari idéal的À la Folie théâtre

小劇場根本用不到麥克風

所以也沒有人調音

而且衹有大概十排座位

離舞臺非常近甚至能看到臉上的汗

舞臺也就能有五米寬吧

跳幾步就碰到墻的那種

換場景是他們自己換

鋼琴也是自己搬

背景墻是一片一片挂在頂上的

掀開之後就能看見後臺

表演的時候能用到整個劇場

從觀衆入口到過道到舞臺旁邊通後臺的小門

所以其實看的時候非常非常浸入

我盡量把人物關係講清楚雖然衹有三個人演

大概劇情是Coco (Marion)和Pierre (Fabian)是一對住在里昂郊區的演員

因為戰爭來到巴黎

由Henri Delcourt介紹到Huchette劇院演出

他們和另一個演員Guy (Cyril)要排一個音樂劇叫Au Diable vauvert

Pierre是這個劇的舞監

Diable的主綫劇情是Gaston Pochart (Pierre)的妻子Alphonsine (Coco)背著他和自己的鋼琴老師Jules (Guy)出軌

後來被Gaston發現了向他坦白說自己就是不喜歡他

這個劇中劇和這個劇的情節其實是相通的

非常不意外的大概晚開始了十幾分鐘的樣子但反正也不冷排隊等著也沒什麽

進場之後Fabian和Marion其實已經開始演了

日常向的小情侶發糖

第一眼我甚至以爲他們是真的一對并且衹是以Fabian和Marion的狀態在備場

臺上一架鋼琴兩把扶手椅一片沒完全裝好的背景墻

然後Pierre試圖把觀衆席的燈光關掉

所有的開關一個一個試

Coco拿著一把吉他隨口開始唱

這首歌後來會出現的但是Pierre並不知道她唱的是什麼

他讓Coco再唱一遍的時候Coco就不再唱歌詞了

Pierre跟著一起并且隨口改了詞

説真的Fabian聲音超好聽

這首副歌一直在重複的一句sourions-nous avant guerre

就是let's smile before war

其實交代了戰爭背景的同時有一個對之後情節的暗示

但這要在全看完之後才能反應過來

以及一開始的時候Pierre就對於Coco有沒有跟別人有關係非常的在意

就是Coco是Pierre的初戀

但Pierre之前Coco在表演學校就已經非常受男孩子們喜歡並且已經有很多任了

其中包括Henri

Pierre知道Henri但不知道Coco也認識他

唱完之後他們開始聊

說著說著就提到了Guy

Pierre說他有甩頭的毛病非常討厭

Guy遲到了

從觀衆入口進來吐槽先是把聖米歇爾站記成了聖喬治然後根本找不到劇院并且以爲他們還有一個真正的大的舞臺但其實并沒有

並且Pierre讓Guy提前帶道具過來的但他並沒有

這個時候離觀衆入場還有三個小時

他們要開始準備排練

第一個場景是厨房裏

但Guy一到就開始彈鋼琴唱歌

Coco就跟著他唱

歌詞基本就是吐槽Huchette太小今晚滿場了但是道具根本進不來門

然後接著唱觀衆根本就不會明白這個劇的情節如果這個劇有情節的話

他們需要腦補各種道具場景什麽的

Pierre最後對Guy唱他們還需要腦補你能記住你的臺詞

但這句後來完全打臉

Guy要演Jules和Monsieur Pouyau和Gaston的上司Monsieur Magreton

Magreton這個姓我不確定我拼對了但是讀音差不多

這大致是個脾氣很差很土但很有錢的角色

Gaston想找他給自己升職被拒了

Jules就是Gaston的妻子Alphonsine的鋼琴老師

對她有意思但是不敢明顯表現出來但其實Gaston已經知道了

Monsieur Pouyau是個南方的印花布商人

Gaston是找他買印花布的

後來就跟他講了妻子出軌的事情

這一段排練其實和之後的情節全都有呼應

Pierre對Guy說你要進入角色不能還停留在你自己的狀態

以及不能亂改詞而且讓他好好記住他自己的詞別記他的

這到後面全都打臉

這個劇就是Pierre不停地打臉

唯一沒有打臉的就是他説Diable這個劇就是很奇怪很尬

Coco提出來給Les Femmes這首歌彈吉他伴奏Pierre一開始不同意

後來他們試了一次他覺得還挺好的但是說和這個劇不合所以還是不同意

然後他説出去抽根煙

Coco和Guy就單獨在劇院裏

Pierre是讓他們把客廳場景換上

但換了一半Coco就説Guy能不能陪她排練一首歌

是Henri排的奧賽羅裡的

Henri找她試鏡她也非常希望得到這個角色

這首歌講的是一個妻子的視角說自己的丈夫嫉妒她和情人的關係

然後Guy和她對唱了一點

聊著聊著就提到了這個劇是Henri找她試鏡的

Guy知道Henri也知道Henri和Pierre的關係

然後他自己對Coco也有點意思但是一樣不敢表現出來

他們隔著鋼琴很近地對視的時候Pierre回來了

這段排練的場景是Jules在教Alphonsine鋼琴的時候Gaston突然回來了

Gaston要求Alphonsine給他彈一段她學過的東西

但Alphonsine根本就沒有好好上課一直在跟Jules調情

Jules以給她翻譜子爲理由在她旁邊替她彈

要求Gaston離得遠一點

但Gaston已經發現了

他凑到鋼琴旁邊的時候Alfoncine爲了擋住Jules的手就站起來

Jules衹能把手伸到她裙子下面彈

但卡在了兩腿之間於是發生了什麽我不多解釋

這一段排練完換場景的時候Pierre發現了Henri那個劇的譜子

他沒發現是Henri的劇并且以爲是Guy的譜子就沒在意

這個場景是Alphonsine進屋突然發現Gaston在

Gaston說他發現了她根本就不會彈鋼琴於是問她課上都在幹什麽

Alphonsine說那你聽好了Gaston因爲我要告訴你你不知道的事情了我告訴你事實

然後跟他坦白自己厭倦了和他在一起

她説Jules會聽她説話而Gaston每天衹知道沒完沒了地講辦公室的事情

Gaston問那你想要什麽

Alphonsine說Je ne vous veux pas, et je ne vous en veux pas, je ne veux rien de vous

就是我不想要你但我也不生你的氣我不想要你的任何東西

這句到後來真正演出的時候有改動

之後的唱段是Gaston說他還愛她

Alphonsine唱你就像一隻乞求愛撫的狗

這段到後面也有改動

Gaston說你沒有愛過

這段有一句話Pierre一直都唱不對

每次到那段一錯就大喊merde

Guy提出來說要不開頭清唱之後讓Jules進來給他們鋼琴伴奏也不是不合邏輯

說真的Fabian這段的聲音好聽到讓我突然想起David唱I've Never Been to Me

然後Pierre因爲老唱錯就很煩躁說就這樣吧Coco你去準備服裝我跟Guy還有很多要排

然後他和Guy排Gaston請求升職被拒的那段

Coco在後臺開始唱歌

Pierre就喊merde你小點聲你不是一個人在排練

Coco後來就有點生氣了

Guy說是不是巴黎你不適應

然後他們聊著聊著就提到了Coco的情史

Guy說她之前有過很多任結果說漏嘴了說其中衹有一個還算重要的

Pierre就非常在意這一個重要的是誰

Guy本來不打算告訴他

結果Pierre問他你是不是也是其中一個的時候他就又説漏嘴了說到了Henri

然後Pierre就徹底炸了他説我明白了我全明白了

他倆就開始吵然後Pierre說了一句還不是你一開始把你的屁股給了我

Coco打了他一巴掌他還手了

Guy在旁邊想勸架但不知道該怎麽勸

Coco捂著臉說你聽好了因爲我要告訴你你不知道的事情我要告訴你事實

她説那個譜子不是Guy的是我的

Henri找我去試鏡他的劇我同意了我希望得到這個角色

他説Coco難道你要退出Diable嗎你怎麽能這麽自私

Coco回嘴說你怎麽能説我自私

我們都一起多少年了作爲一個演員難道不能接外面的劇嗎而你根本就不讓我去別的劇演出

我已經找到人替我了我離開Diable之後你就讓那個可憐的姑娘去忍受你狗屎的性格吧

說我很抱歉Pierre但我真的夠了

Pierre說行了行了還有十分鐘觀衆入場快去準備

Guy說你不去化妝間嗎他説我不了我就在臺上準備就行化妝間留給你們

然後Pierre直接把鏡子搬到鋼琴上煩躁地把襯衫扯掉放上低沉的交響樂開始亂砸琴鍵

不停地唱告訴我爲什麽突然這樣爲什麽我會害怕爲什麽我不好

對著鏡子唱你有什麽毛病你不行你不好

一直在反復這幾句夾著一些其他的Coco你傷了Pierre的心鏡子里再也看不到你的笑臉這能殺了我之類的詞

然後開始用力彈鋼琴然後徹底崩潰對著鏡子大吼不停地念著這樣不好這不行然後從旁邊摔門出去

説真的這裏Fabian已經是不要嗓子的狀態了整個劇場觀衆一點聲音都沒有全聽他一個人

甚至到他出去然後換幕都沒人反應過來鼓掌

然後幕布合上報幕員報幕Diable演出開始

開場是Alphonsine和Jules調情

Jules說Gaston隨時都可能回來但Alfoncine不聽

Jules沒辦法就堅持坐到鋼琴前面然後這裏有他們的對唱

然後Jules就坦白說自己真的喜歡她

這裏應該接Gaston突然進來但Guy變著花樣重復了很多次臺詞Pierre都沒出現

他就去後臺拿了Gaston的帽子來一人演兩個角色

他基本能夠記住Pierre所有的臺詞

然後演到一半Pierre從觀衆入口進來了

對著第三排左右的一個觀眾看了好久我覺得這其實相當於他把這個觀眾作為來看演出的Henri

然後Pierre給他們鼓掌說多好的表演啊

然後上臺開始演

他這時候穿著戲服外套背帶解開了裏面還是自己的白背心然後拿手隨便抹的黑眼影

Jules把手伸到Alphonsine腿之間的那段Pierre開始完全改詞

說親愛的你從來沒這樣唱歌你是爲了取悅誰嗎你真是個天才

Guy和Coco還是努力把原本的歌和臺詞放進來但Pierre完全是在拿自己演Gaston

他對Jules說我妻子很有進步我跟感謝你

Jules說On a rien sans rien

Pierre就問什麽叫On a rien sans rien

Jules說唉我是説付出就會有回報啊而且Alfoncine是個很有天賦的學生

Pierre說對啊可能是吧但我也付出了我得到了什麼

然後對Alphonsine說我想聽你一個人彈不要讓Jules坐在你旁邊按著你的手指替你彈出大部分的音

又對Jules說我真的很感動你這樣爲我的妻子救場

Alphonsine說Gaston你夠了

Pierre說我知道你有事瞞著我

Alphonsine說你怎麽能認爲我和Jules有一秒鐘是那種關係

Pierre說不是的我不是説Jules

你看Jules一看就是好人他不會背叛的

使勁拍了Guy的臉

然後他就讓Guy走了

他問Coco爲什麽越來越冷漠

這裏是原詞但是Pierre説出來已經完全不是Gaston而是他自己了

Coco還在Alphonsine的狀態但也意識到Pierre的情況

但她還是説出來了Gaston你聽好了我要告訴你你不知道的事我要告訴你事實

Pierre就突然說你告訴我你跟Henri怎麽回事

Coco愣了一下然後說你在説什麽Gaston

Pierre說我能做什麽

Coco開始繼續說Alphonsine的詞但把我不想要你這一句去掉了衹是說我不生你的氣我也不需要你任何東西

然後說讓我一個人待著好嗎

Pierre開始唱

Coco唱到像一隻乞求愛撫的狗那一句狗這個詞還是沒唱出來

Pierre開始用力抱著她唱你記不記得你的手在我的手裏你的身體在我懷裏

然後你沒有愛過這一句還是唱錯了他直接在臺上喊了一句merde

就開始對Coco又抱又推把她按在地上擰她的胳膊

然後把Guy叫上來讓他鋼琴伴奏

一邊唱一邊喊和弦

他管Coco叫Colette雖然這是她的本名但我覺得可能也是Gigi的梗

因爲Gigi的作者就叫Colette然後書裏女主愛上的男人叫Gaston

Coco後來急了也開始順著他的詞唱

Pierre逼她看著自己說你要想出去演你就出去演啊

唱著唱著就到Sourions-nous avant guerre

把Coco按在地上坐在她身上

她一直在喊停但他根本不聽直到後來Coco不出聲了他站起來讓Guy彈了一個結尾然後對觀衆說劇終

其實幕布拉上之後所有人都沒反應過來是真的劇終於是好幾秒的時間一點聲音都沒有

然後才想起來鼓掌

三個人出來謝幕的時候Fabian是真的嚇到我了他完全還是Pierre的狀態

第一次謝幕退場特別快

Marion一直把手放在他背上

直到第三次謝幕的時候他才有點開始笑然後說謝謝

Marion看起來都要哭了

Cyril狀態還好

謝幕大概有四五次的樣子

SD我估計是沒有雖然說在門口等著他們肯定也會出來

但這就不算是個SD了我也沒等

這個劇沒説到什麽時候末場

我是真的想再刷但是心理衝擊太大了我可能需要緩一兩周什麽的

就是前半段有多少糖後半段就有多少刀

而且開放結局

這三個人全都是演起來不要命的狀態

我真的無法表達

這是那種演技和情節好看到你可以忽略歌忽略這是個音樂劇的劇

當然歌也超級好聽而且沒有麥克風沒有調音現場伴奏還有比這更棒的嗎

於是我現在欠了兩場還是三場妖姬repo和一個Bô的長評

今晚妖姬第二季末場還有一次repo

然後Cabaret的爽圖今天肝完

我要去喫飯了

评论
热度(2)
Top

© céci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