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雜食自嗨人。


AO3: RosVailintin
Twi: @ccl_c_
IG: @imcclyc

 

上海法扎首場和SD的repo

這麽正經的標題真不適應 (.

是個全程repo, 廢話比較多可以跳著看 (. 并且是個比較個人視角的repo.

原稿非常混亂了, 酒店和飛機上再到回家法語英語中文混著想起什麽記什麽, 我大概整理了一下. 不讓拍照錄像錄音, 畫了一些記得的小場景, 之後單發.

看多了沒字幕甚至沒官攝的冷劇養成了有字幕也不看的壞習慣 ( ) 於是有些可能聽得不準, 以及有時候會因爲聽詞而忘了自己看到了什麽 (.


1月2號早上七點的飛機從北京到上海, 這個破季節沒有晚點真是很開心了. 降落的時候大概是九點一刻多, 到錦江飯店基本上就十點了, 入住之類的沒什麽可説的. 然後飛機上沒有喫飯, 酒店的早餐時間也過了, 所以放下東西大概十點半的時候就出去找喫的, 順路去文廣門口看了看但是沒有進去, 回酒店的路上大概十二點二十的樣子吧, 離酒店大門一百米左右, 米和糯米從我旁邊飛快地走過去了 (有沒有Flo我沒看清, 真的非常着急的樣子, 所以我也并沒有去攔他們. 然後走了幾步之後我就, 天哪難道他們也在錦江嗎 (. 所以說他們是在錦江嗎我還是不很確定...?

最近修仙太多了所以回房間之後還是睡了一個小時而沒有回到文廣. 再過去的時候大概是四點多吧, 門口有幾個姑娘在等, 然後我很智障地繞著文廣轉了一圈都沒想起來先去換票 (. 不過散步的路上有幾個法國小姐姐從我旁邊走過去了, 看臉上的妝應該是這次的舞蹈演員. 然後去換票, 我并不知道我前面兩個人發生了什麽, 時間超級長. 等我回來的時候就已經多了一些人在門口, 遇到了許多可愛的妹子們并進行了入坑這麽久第一次無料交換, 這個我之後單發! 人再多一點的時候開始聚衆唱紋我和活到爆, 唱著唱著就變成了打鹵蛋和爲何跳舞, 與此同時我腦内全都是陰霾漸襲與如何逃離自己的陰影 (.

然後就進去啦. 進去之後擠進去買了兩張班老師的專輯就去入場了, 一直覺得音樂劇聽CD和現場差得太遠於是從沒買過任何一個劇的CD (. 場刊我一開始沒有看到, 後來已經進場之後看到群裏有人説一百一本在門口, 據説非常的水, 我就沒有出去買, 畢竟耶穌做那麽好看的場刊也不過20歐元啦.

我的位置是15排52, 15排是非常好的一排, 52的話非常靠近舞臺左側 (就是觀衆席右側) 的安全出口, 前面椅子靠背會擋一點視綫這個和Salle Pleyel一個毛病 (突然懷念PDS /w\) 但總體還是很不錯的位置, 而且幕布沒拉嚴實還能看見一點點後臺.


下面是正經的演出的repo.

小提琴手出來之前就大家開始鼓掌尖叫啦, 老爺爺的獨白沒有改詞, 就真的像官攝那樣, 我的腦子大概就停在那了. 隱約記得從後臺看到了手機攝像頭的燈光?

開場非常努力想認出舉蠟燭舉燈的都是誰但我一個都沒看出來...? 看到有repo說舉燈的是沒彎...? 以及原諒我科洛雷多和阿科 (那應該就是阿科...?) 出來的時候跳戲到了德扎 (. 順便我記得Nuno是阿科的B卡...突然就想crossover (.

班爹非常非常棒, 真的. 他和Solal很不一樣, 但這個角色他唱和演得都超好! 就其實, 看他的時候不要總想著Solal是原卡就好了, 對於其他人也都是一樣的. 第一聲encore出來真的是個很溫柔的爹, 糯米跟他的配合超好而且很美很可愛! 出場的一瞬間真的有點像Maeva, 而且總體上糯米演姐姐的感覺和Maeva也是挺接近的. 這次的媽媽就...挺像媽媽的! (不知道怎麽形容 她説要陪著扎走的時候爹摸著她的臉說但是你從沒有旅行過啊, 媽媽就ummm總要有第一回啊, 這裏非常甜了! 班爹對媽媽就, 超級溫柔啊跟對扎完全不是一個人啊 (x 扎超級興奮超級開心想感謝爸爸的時候説了一句merci, 爹沒理他, 然後又說merci Papa, 爹還是沒有理他...這是親爹了 (. 米有親衛兵小哥哥, 而且超級用力簡直是撲上去的, 親完還在笑.

但米這次感冒了, 希望他好好休息吧...其實上海空氣這麽差也有點擔心Nuno, 這兩個唱歌不要嗓子的人還都是扎...Nuno這次沒有唱il a choisi Mozart挺遺憾的...

沒彎的酒館老闆真是醉得可以啦! 邊唱邊喘忽大忽小的聲音我就突然想起他和Solal唱Baby One More Time的時候 (x 還跳到臺前用中文說謝謝! 他還把歌裏加了個上海我忘了是在哪句了. 還二話不説塞給媽媽一杯酒天哪真可愛. 酒館這段媽媽很暖了, 就算是被群衆護著也總像是想要出去替扎打架的樣子, 最後有一個衛兵還追著媽媽跑然後追著追著就不追了 (.

扎說用德語寫歌劇之後, 這裏的臺詞換成了先法語然後日語 (説真的沒看字幕我覺得小哥哥念得像javanais), 沒有中文啦.

本來想要找人群裏的Yamin結果沒找到...? 可能是我的位置的問題...?

這次的韋伯夫人我覺得其實還挺好看的...? 她和韋伯先生説話聲音有點太大了有時候聽不清發音但性格對比很鮮明了, 看著看著覺得這個韋伯先生還挺可愛的啦. 康康在彈媽媽我對你説的時候韋伯夫人說這什麽鬼你停下, 結果聽説這是扎的曲子又啊真好聽真好聽, 這非常尬非常韋伯夫人了. 她的那句一邊比劃一邊說的l'é-mo-tion也被換成一般的語氣啦.

然後Aurore的康! 她好甜啊! 這個聲音就像焦糖奶油那種甜甜的又不過分, 真的又可愛又任性, 一開始以爲她也感冒了 ( ) 因爲印象裏聽她唱不太是這樣的但這個康康真的好! 坐在鋼琴上踢腿假裝聽不見姐姐説話太可愛啦! 而且她超適合那件藍色的裙子啊!

米在韋伯家的魔性笑聲總是讓我想起Golan和Grego那段德古拉的花絮 (x 他説我是音樂家不是魔術師的時候中間空得時間長到我以爲他忘了詞 (x 不但其實配合語氣還挺有意思的, 就像是非常禮貌非常撩地說我可去您的吧 (x

阿洛伊西亞相比來講真的就很明顯是康康的姐姐, 她和火星姐是完全不一樣但還是挺喜歡她的! 這個阿洛伊西亞也超級美, 氣質上確實不像個待嫁的千金而更像公主甚至女王, 但她從一開始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愛, 到再見到扎之後那麽刻薄, 後來又算是和好, 這個變化也非常自然, 所以其實衹是聲音條件不同所以處理方式也會不一樣啦. 而且我喜歡她的低音!

媽媽從韋伯家走掉的時候韋伯先生去扶她, 結果她說您別碰我這句的語氣非常女王了! 給爹寫信的時候扎悄悄地進來然後躲到窗戶後面看著, 之後才跑出來喊媽媽媽媽媽媽, 這裏超級可愛! 然後自己blablabla說, 還説媽媽我聽著哪, 每次看都會覺得這簡直太小扎了. 問媽媽發生什麽事了的時候語氣有點...嚴肅? 但馬上tant pis這句就又是非常興奮非常小孩子了, 就米扎從來都是衹有17歲的扎啊.

奧朗日公主這一段有點不自然...? 就是這個公主的語氣有點誇張...然後韋伯夫人追著韋伯先生滿場跑就很奇怪地就開始了...?

因爲Fanny和Aurore聲音本身就差別很大所以撕逼曲就很棒, 雖然小的表情動作確實是少了一點但還是非常好聽的! 并且nah nah nah nah nah衹放bgm其實比真正唱出來效果要好.

之後媽媽來送爹的吼叫信, 康康喊了好幾聲沃爾夫岡結果扎一回頭看見媽媽, 第一句理直氣壯的媽你在這幹嘛 XD 這非常小孩子了. 班爹的真人吼叫信! 真的吼叫啊! 最後一句obéis-moi和甩斗篷! 我爆炸! 然後感覺班老師這件斗篷比Solal的大了一號...? 就...班爹看起來就非常的寬但Solal就沒有 (x

扎離開阿洛伊西亞之後她說我恨您衹説了兩次, 而且也沒有尖叫出來, 但語氣非常狠了. 後來再遇到扎的時候說她唱壞了最好的唱段, partition這個詞也沒有念得像火星姐par-ti-tion那樣, 就是沒什麽情緒地講出來, 反而就覺得她真的是很傷心.

紋我的時候米忘了帶裝譜子的包啦. 就衹能尷尬握手然後被舞蹈小哥哥小姐姐們無情拒絕 (x 一個小哥哥牽了他的手一下又嫌棄的放開了, 剩下的人直接牽都不牽. 然後開始下雨! 這個時候其實上海也是在下雨的然後坐在門口能夠聞到外面下雨的味道, 就非常非常有感覺. 然後媽媽就倒下了...每次看到扎被拖走的時候還在喊媽媽起來我們走啦就非常心疼...他還是個孩子啊...

沒彎的小丑超級可愛啦! 他一直就超級可愛! 小動作超多, 跳來跳去! 然後多了一個黑黑的角色并且似乎是...Nuno? 其實後來翻演員表突然意識到的, Nuno那個野獸的角色應該是這個? 舞姿其實有點像蛇的! 就, 蛇和Sorci的黑魔法組合體 (x

睡玫瑰其實...因爲米生病了所以後半不太能唱...但他之前的那段獨白真的...太戳了...因爲嗓子有點啞就...更戳...中間小姐姐跳舞的時候的倒抽氣很大聲了...最後真的就在吼...雖然也唱上去了音質也很不錯但這樣真的太心疼了...最後倒下的時候都沒有官攝腳翹到天上的那樣, 就是很癱地倒下去...他有扔外套! 就是因爲之前看過一篇班米Flo的BDSM就對於扔外套這個動作非常...在意 (.

然後第一幕就結束了...


中場沒發生什麽我直接第二幕.

Flo一出聲臺下就炸了! 這個幽幽的軟軟的聲音! 但他的頭髮...真的從前面和後面看根本就不是一顆頭啊? (x 其實薩有點不一樣了, 有一個小細節就是他這次說完et之後會卡一下然後接下半句, 突然就...覺得非常像Grego (x 然後約瑟夫問他對於扎的意見的時候就磕巴這一下就超級可愛. 約瑟夫是真的寵薩了! 薩抱著胳膊跟他鞠躬什麽都不說就算了, 還親自跑下床 (x) 問薩對於扎怎麽想! 約瑟夫的床上這次沒有小姐姐啦. 他問完薩回來之後一個羅森博格站在他的床上, 然後約瑟夫就像羅森博格要咬他一樣小心翼翼地走過去 (.

羅森博格這次的髮型堪比奧朗日公主啦! (x 他戴上這個頭髮跟薩一樣高了呢. 而且他的頭髮還打到了薩的臉, 薩還揉了揉. 閨蜜組就一直在扶假髮, 這個薩很完美主義了. 然後這個假髮在羅森博格跳來跳去的時候都不掉呢! 後來約瑟夫的羽毛帽子糊到了羅森博格臉上. 薩還模仿羅森博格的舞步和Rosenbeeeerrrrrrggggg往後仰的時候差點摔倒伸手扶假髮的動作, 超級超級可愛了這兩個! 我覺得Yamin瘦了...? 段子都在, 吐槽薩然後撞到 (然後假髮就打了薩的臉), de l'année, mozzarella, 太多音符, 而且這次扎和羅森博格吵嘴其實沒有那麽激烈了, 更像閨蜜拌嘴 (x 但扎和康康在舞臺前打打鬧鬧的時候羅森博格沒有捂住薩的眼睛. 薩扭頭走掉之後扎喊了一聲薩列里, 薩停了一下然後慢慢轉身, 米等到臺下尖叫結束才説等一等, 然後給薩遞譜子隔了老遠然後薩猶豫了一下還是走過去接了, 就一臉不開心基本上是搶過來的. 然後扎有露屁股! Nuno的Stephanie還是又可愛又騷氣 (x 這個人真是...啊. 順便, 總覺得Stephanie的小辮子是真的!

甜痛開始的時候是一個音符小哥哥悄咪咪跑到薩背後突然抱住, 這個小哥哥後來我覺得有兩次都快要親上Flo了. 後來一個小姐姐直接跳到Flo懷裏! 唱完之後居然他就把譜子扔了?! 就, 給他他就翻開了一頁又合上然後再也沒有看過, 唱完之後也沒拿走?! 扎在剛唱完薩還沒有回過神來的時候軟軟地喊了一聲Maestro, 這一段的詞改了, 大概是太多音符嗎大師, 然後又聽到薩說類似于votre musique est vulgaire, mais au fil du temps之類的, 就是說扎的音樂還是難登大雅之堂, 但隨著時間就...然後扎大概是說沒人能對我的音樂指手畫脚, 您也不行, 薩好像是回了一句je vois就是I see, 然後扔了譜子就跑了?! 扎有笑但沒有pouchi pouchi啦. 介紹達蓬特的時候說他是薩的詞作者莫名有種嘲諷的語氣...? 然後非常有趣的法式和意式Lorenzo da Ponte發音的對比了.

被單下的獨白突然喫起姐姐和康的百合 (. 求婚之後康康和扎就親在一起, 然後姐姐居然就把康給拽走了?! 還不讓回去找扎?! 這時候爹已經非常憔悴了...這一對比就很傷心...尤其是説讓扎一定要珍惜康康的時候...婚禮就, Stephanie超可愛超開心! 就看他滿場跑!

殺殺之前薩就這麽爽快地答應讓羅森博格去搗亂了?! 但不管怎麽樣殺殺依然是, 啊, 我失去語言能力. 看著看著就會突然想起Anne Sila唱瑪利亞的時候, 也是一個人在那麽大一片舞臺上, 衹有單色的燈光. 割腕手抖的一瞬間真的出戲到了奧爾登堡JCS裏Rupert猶大的手抖和之後的自盡...這次的薩扔掉刀之後還爬著回去撿! 還割小姐姐的喉! 最後是跪在地上壓在一群舞蹈小哥哥小姐姐下面結束的! 我! 原地爆炸! 然後...dans la désharmonie之後的黑嗓是沒爆出來吧...像是哭了一下就卡了...

然後班爹就死了...姐姐這一段唱得非常美了, 但我這個位置其實臺右側看不太清的, 總體沒有什麽改動, 就是...文廣的臺真小 (.

Victime de ma victoire官攝真的是唱的最差的一次吧...Flo這次的高音非常好啊, 而且醉得非常徹底了 (. 拍掉小姐姐們的手什麽的, 坐下來之後旁邊小姐姐們給他扇風擦汗, 他就像趕蚊子一樣拍來拍去 (. 他們有到過道裏來! 有幾個舞蹈小哥哥小姐姐就在我前面, 他們非常棒! 然後15排前面中間的位置Flo被幾個小哥哥舉起來, 還不停地拍他們的手! 然後就被放下來啦. 他最後唱完l'histoire退場是從我旁邊的安全出口! 跑出去的! 然後過了一會又回來啦! 是活到爆等著上場的, 在12排左右靠墻過道的位置還扶了一下墻.

活到爆...這個康真凶啊. 薩其實很緊張地跟她説明來意, 然後就差點直接被推出去了, 結果扎喊了兩聲薩列里一聲安東尼奧! 安東尼奧! 整首活到爆我整個人都是...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他們太好了我已經什麽都想不了了. 扎被天使們帶走的時候有真的升天, 這次不同的是薩一直站在舞臺中央面對著扎看著他...黑色的背影在白色的燈光裏...還往前走了一步...

返場對於首場來講有點短了但是很棒! Debous les fous的時候大家就跑到前面去了, 然後我那個地方其實很靠邊, 幾個舞蹈小哥哥小姐姐在前面離得非常近, 有大概好幾秒的時間就是我們在對唱殺殺, 他們超級可愛! 一直在跳自己的動作! 謝幕的時候常規有Yamin把米推到一邊然後又被米推走, 這兩個超可愛了. 返場是Flo吉他彈唱的殺殺和紋我, 很常規的, 其實有點想聽到C'est bientôt la fin但首場沒有也是合理的...Nuno在謝幕還是非常跳! 他一直就非常跳! 全是小動作比心啊什麽的超級可愛. 殺殺的時候唱到pleurent les violons米Flo就背靠背啦! siphonnée symphonie唱完Flo大概是想讓米接下去, 結果米沒有接, 就空了一小節的樣子, 然後Flo自己接著唱, 米就開始笑. 這次的黑嗓爆出來啦, 而且非常好!

但就衹有一次謝幕...想想JCS不把演員們累死不罷休的鼓掌 (x


然後是SD! 沒有去排隊照相, 直接到四號門啦.

雨挺大的還沒帶傘但是無所謂啦, 反正巴黎那麽冷的時候等耶穌的SD不也等過半夜了麽.

先出來的我記得是小提琴手老爺爺...? 和一些舞蹈小哥哥小姐姐們, 就...沒去要合影...其實有點遺憾的...耶穌的時候就是他們都跑太快啦根本追不上, 這次其實是我過去慢了...

Aurore我爲什麽完全沒注意到她?! 我對不起她! 她真的超棒!

然後就是Fanny, 她好美啊, 真的就像在SD看到Crys Nammour的時候那樣, 而且她人超好的. 我把本子遞給她請她簽名的時候她還非常惋惜地說啊都淋濕了, 然後我說您真的特別棒vous êtes sublime, 她就超級開心地說謝謝. 但手機沒調好就...沒能自拍.

然後是沒彎, 我居然就這麽變成了第一個堵上他的人了然後我就很本能地說bonsoir, 大概説了兩三遍吧非常智障但我也不知道説什麽啊, 然後他突然就啊你説法語啊, 我就啊對啊, 然後順口就我們曾經在Faust見過的, 他有點想不起來了, 我就説是11月28的時候, 他就啊對對對, 所以他有那麽一點點可能性還記得在Faust的時候有個奇怪的妹子突然喊他然後說認識他...? 但那次其實是Solal的場啦. 然後就要到了簽名和合照! 他超級好而且其實也沒有那麽胖啦, 就是一點點啦. 跟11月比確實是胖了一點但也差不多的啦. 然後我要吹沒彎的語言天賦! 我們跟他説we love you, 他就問我們we love you在中文怎麽說. 我們說 '我們愛你們', 他大概聽了五遍的樣子, 然後説出了非常標準的 '我很愛你們', 我們就糾正他說是 '我們', 他大概又聽了兩三遍吧, 就可以説的非常好了! 還對我們説了好多遍!

沒彎之後是Yamin, 這個身高差距瞬間就...大家把他圍住之後就看不到他在哪了 (x 然後他超級可愛合照的時候做各種表情, 我請他簽個名然後他說你法語好棒啊, 我就...我就說我其實住巴黎啦, 他説啊你住巴黎呀所以你是專門來看演出的嗎, 我説是的呀, 他就超級開心笑得超級甜然後簽了一個小心心, 他的眼睛真的好可愛! 就超級大然後雙眼皮很寬! 他還唱了Je suis un dieu, 給簽Appollo! 然後中途有一個妹子送給他的一個禮物掉到我袋子裏了...我一開始以爲是筆蓋結果一摸一個盒子, 給他的時候他説謝謝真是太好了, 然後飯送的錦旗和小禮物什麽的他拿到都超級開心, Yamin是世界的珍寶!

之後是Nuno, 保安基本上是把他推到車道外邊去了, 然後他就回頭說請您不要推我啦, 他英語超級好! 然而我見到他滿腦子都是自己還沒寫完的他和Solal的肉 (x 就...在人群外圍擠了挺久才到能夠説話的距離, 然後照例請他簽名啦, 然後順嘴就紙有點濕了但沒關係C'est un peu mouillé mais bon, 其實基本就是一句自言自語因爲之前Fanny簽的時候紙就是這樣然後落筆有點糊, 結果一秒之後他突然, 啊你說的法語嗎, 然後重復了一遍我説的, 然后說我聽懂啦, 我就, ummmm好的? 然後非常智障地又說了一遍 (. 然後他説來我們現在合照啦, 大家都先把相機準備好我們很快整完, 他真的是那種...不是說有多寵粉但就超級好 (當然其實他也很寵粉的啦. 有個妹子送了他一個大抱枕然後他就非常可惜地說啊但是這個我不能帶回去我衹能拿回酒店...然後接到煙大的畫的時候超開心地說啊這是我呀! 就超級可愛. 他還説可以帶專輯但...ummmm自己去搞一張然後等下次見到他再簽好了...這幾年應該是還能再見到他的吧...其實還可以拿班老師的專輯讓他簽的他并不介意, 於是就在想他是否知道這個CP的存在...?

最後是老航啦, 他那個帽子的毛在臉周圍超可愛. 老航寵粉就不説啦. 找他簽了兩張專, 他Ante簽在碟片上但Prima就簽在了歌詞本的背面, 大概因爲碟片上有自己的臉...? (x 然後去要合照, 他在調光的時候還是一個一般的自拍臉, 然後光綫晃了晃然後終於對了他就突然驚悚臉?! 我??? 然後他的帽子的毛還遮了一點噗. 總之他超好的啦, 非常可愛的. 順便這兩張專超棒. Prima的攝影非常美了.

本來說等米Flo糯米出來, 結果等過半夜之後說他們已經從三號門提前走了, well那就...這樣吧. 讓米好好休息吧, 他們真的太累了. 其實在耶穌的SD碰到他的時候還挺好的, 我估計跟上海的天氣有點關係...


所以大概就是這樣的啦, 能讀到這裏感謝您的耐心! 衹能看這一場了但還是超級開心啦.

评论
热度(19)
Top

© cécile. | Powered by LOFTER